不混圈,不站队,cp粉,医学生,佛系更文,死前完结

 

【聂卫】禁止通行(完)

【下】
  嬴政很喜欢这栋别墅。当初他看中它,其中一点原因是它地处偏僻,环境幽静。但现在,他只觉得,太静了。
  护送他的人都沉默着,他的耳边充斥着杂乱的脚步声,呼吸声,布料摩擦声,从道路深处传来的单调的——他开始察觉密集度在逐渐减少的——枪声。但那是一种没有人声的安静,仿佛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已经永远没有机会。
  空气中突然传来一声刺耳的惨叫,仿佛阴间厉鬼的嘶号。所有人的枪口一瞬间都指向身后那条光线昏暗的长廊,神情紧张得像是下一秒就有蛰伏的凶兽扑跃而出。
  章邯侧耳停了一会,一挥手,让手下们撤了枪。在转身时,又一声叫声响起。
  章邯的脸色很不好看。他严厉地扫了眼又要举枪的下属,命令道:“一队,护送嬴总出去,二队三队跟我来。”又转向嬴政道,“请嬴总先行撤退,我很快会处理好。”
  “章邯。”嬴政深深地看了眼这个神情恭敬的下属,“别让我失望。”
  “是。”章邯点头。
  他目送嬴政消失在拐角。
  两个队长站在他身边,他们身后是沉默的队员。二队队长上前请示:“先生,我们应该怎么做?”
  “怎么做?”章邯反问。他转身面对身后的下属,朗声道:“他们伤害的是我们的弟兄,他们想要的是我们的性命,你们说,应该怎么做?”
  “以牙还牙,以命偿命!”
  “很好。”他满意地扫过下属们坚定的眼神和攥紧的拳头,伸手抽出腰间一黑一银两把枪,转身朝长廊尽头大声道:“来而不往非礼也!”
  “来而不往非礼也!”身后的人齐齐吼出。
  声音远远地传开,延伸进黑暗。
  此时他们所处的位置是地下各入口的交汇口,那三人若是想离开,必定会经过这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守株待兔。
  黑暗尽头传来些细微的声响,不大,但很有节奏。所有人都暗自屏住呼吸,眼睛紧紧盯着那三个隐约的轮廓。章邯的枪口遥遥指向他们。
  当光终于将他们笼入时,章邯看见盖聂和卫庄几乎算是浑身浴血,卫庄的腰间还有赤色在慢慢晕开,旁边那个女孩较之他们已经算是整洁,但头发也是狼狈的散着。
  尽管如此,他们的眼神却比章邯见过的所有的战匕都要锋利,仿佛能划破空气刺入他们的骨髓。
  三人能站在这里,就已经说明了那个房间里战斗的结局。
  “三位,幸会。”章邯道,“但是很遗憾,此路不通。”
  卫庄似乎笑了一下:“通与不通,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
  “的确。”章邯颔首,“应该是这十几把枪说了算。”
  他的枪口仍紧咬着卫庄,但对方似乎浑不在意。几乎是在他话音刚落的瞬间,卫庄就弓起背,像是大型猫科动物的进攻前兆,接着他又如箭一般弹出,朝章邯直刺而来。与此同时,盖聂也抬起手,手上赫然握着秦氏保镖标配的枪。
  章邯用银枪指着卫庄冲来的路线,黑枪稍稍偏往一边。
  他开枪了。
  银黑两枪先后吐出子弹,卫庄盯着其中一颗撕裂空气朝他射来,他下意识想避开,但身体只是微晃了一下就恢复原来的动作。他避也不避,只是矮了身,一团血雾在他肩上炸开,但这没有减缓他的速度。另一颗子弹从他本要躲避的方向上呼啸而过时,他离章邯只有一臂之距了。
  他如风一般袭过章邯身侧。电光石火之间,章邯缩回手,感到枪身上传来沉重一击,鲨齿已经架在其上,若是再晚一步,他整个手腕就会被斩断。
  卫庄一击不成,手腕微翻,鲨齿的刃部瞬间转向,顺着章邯的手臂往上削去。章邯立即侧身抽手,寒芒擦过他的颈间,留下一道浅浅的细痕。
  两个队长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瞬息之间的过招,只来得及在章邯受伤时喊一声:“先生!”下一刻他们的眉心就各多了一个血洞,直挺挺地倒了下去。一些原本瞄准卫庄的人将枪口转向盖聂,还没能开枪就已经没了呼吸。
  章邯瞪大了眼,牙关紧咬,竟扔了银枪,反手抽出腰间的一把匕首,堪堪在半空中截住了橫划而来鲨齿。
  卫庄冷哼一声,手臂施力,但他的身体还残留着之前连续注射镇静剂的虚弱,以及失血过多的侵扰,一时间与章邯僵持不下。章邯另一只手上的枪转了方向,枪口对着卫庄的腹部,手指已经扣上扳机。
  突然他余光瞥到一道黑影,下一刻他举枪的手腕传来剧烈痛感,他下意识勾了扳机。尽管他的手同时被一股力道扯向一边,但子弹还是擦过卫庄的腰侧留下血痕。
  那道黑影一下跃起,章邯仓皇后退间看到了一双眼,像猎食的狼一般散发着笃定而凶狠的气息。
  一个女孩怎么会有这样的眼神?
  他只来得及这么想,颈间一凉,他便陷入黑暗之中。
  # # #
  四周都是枪声,但没有子弹波及到他们,在盖聂有些单调的伯莱塔的开枪声中,其他动静渐渐消弥下去。越来越多的人在他们周围倒下,领头人的失败,成了他们士气减弱的缘由。
  卫麟从章邯颈间拔出注射器,这是之前她在关押卫庄的房间里找到的,里面装着强效镇静剂。
  她伸手探了探章邯的鼻息,站起来,看向卫庄。
  卫庄的状况不是很好。他的脸色有些苍白,腰间原本稍有愈合的伤口开裂得厉害,血一丝一缕但毫不停歇地渗出来,在他的衣服上蔓延。
  “爹地……”她叫他。卫庄没回应她语气中的担忧,只是道:“你从南面出去,把接应的人手安排在正门。”
  “……好。”她咬咬唇,低低地应道。
  她看着卫庄转身向西面的通道走去,两侧不算太亮的灯光在他身后拖下影子。他的背影高大而挺拔,却和卫麟记忆中的一个背影渐渐重叠。
  那个男人也是这般远去,最后在她的视线里消失不见。
  卫庄也会这样吗?她以前从未怀疑过这件事,就连卫庄准备独身一人闯入秦氏前她都不曾动摇过,但现在她开始担心了。
  不是不相信他,但他的状态和平时大相径庭,身后略微单薄的影子像是随时要被黑暗吞噬一样。
  这时,盖聂动了。
  他走到卫庄身边,和他并肩站着。他们的影子离得很近,像是要融为一体,又像是支撑着彼此前行。
  卫麟一愣,心里莫名有些发热。
  盖聂微微偏头,对她道:“走吧。”
  “好。”卫麟露出了多日以来第一个全然开心的笑容,“小心些,我等你们回来。”
  盖聂道:“你也要注意。”
  旁边一直未出声的卫庄看她一眼,哼道:“如果他们选择你,他们会后悔这个决定。”
  她自然懂他的意思,唇角的弧度加深,卫麟点头:“就知道爹地最好了。”
  下一刻,她从章邯手中抽出他的匕首,头也不回地奔赴南面而去。
# # #
  西面的临近入口的通道处还能闻到若有若无的烧焦的气味,金属门开了一条缝,以一种请君入瓮的姿态安静地透着光。
  盖聂看了眼卫庄,低声问:“突围?”
  “以你我剩余的体力,这是最快的办法。”卫庄睨他,“嬴政喜欢放火,我就回赠他一场火。”
  盖聂犹豫一瞬,道:“是韩非……”
  “是。”卫庄道。他活动下手腕,鲨齿在手上连转几圈,留下残影,“师哥,再多的问题,也要出去才有答案。”
  “嗯。”盖聂应了。他掏出之前捡来的枪上膛,瞄准那道光隙,开了一枪。
  外面顿时响起密集的枪声,子弹大多数都打到了金属门上,少数钻进通道,但都被墙弹开了。
  见里面没有动静,枪声渐渐小了下来。前方的人打了手势止住开枪,缓缓逼近,同时示意请求支援。
  通道中的两人都听到了那通电话:“快来西面,他们在这个方向!”他们对视一眼,在门被推开的同时,两道身影电射而出,向他们的猎物亮出利爪。
  门口那人瞬间毙命,剩下的人仿佛被吓住了,瞪眼看着那道染血的身影从门内踏出,金属表面的冷光都不及他眼中的寒芒——
  “你们,”他用一种与尸体交谈的语调开口,“想好自己的死法了吗?”
# # #
  嬴政看着眼前的火光,想起他接连看过的两场大火。那时候火舌席卷了一切,火光刺得他眼睛发痛,恍惚中他会产生一种亡魂从里面走出的错觉。
  就像现在,一个浑身浴血的男人踏火而来,上腾的气流扬起他的银发,火光照亮他的半边脸,让他淡色的眼睛染上一抹赤红。
  如同索命的恶鬼。
  楼下还有一些声响,他知道那是盖聂在清理剩下的残兵。他想说话,但热气让他喉咙发干,声音被掐灭在喉咙里。
  对面的男人先开口:“嬴政,这步棋,你走得不太高明。”
  嬴政咬牙:“是我疏忽了。”顿了顿,他补充道,“你们比我想象中要强。”
  “把自己放得太高,摔下来会更痛。”卫庄冷然道,“但我今天不会杀你。”
  嬴政盯着他看了一会,可惜道:“我竟然漏失了你这样的人。”
  “若你之前注意到了我,那就是我的失败了。”卫庄道。
  这时盖聂上了楼,朝卫庄微微颔首。他们一前一后地经过嬴政,向他身后的露天阳台走去。
  “盖聂。”嬴政突然出声,手已经搭上栏杆的盖聂回头看他,嬴政道:“我会让你后悔你的决定。”
  盖聂淡道:“拭目以待。”他向这个曾经效忠过的男人点头,“告辞。”
  话音未落,他已翻身而下。
  卫庄低头往下瞄了一眼,复又看向嬴政。
  “嬴政,”卫庄道,“韩非不会白死。”他手一撑,半个身子跃出阳台,风送来他最后的话:“后会有期。”
  嬴政盯着他们离去的方向,久久不语。
# # #
  盖聂落地后立即回身看向卫庄。他的师弟正好低头与他对视,眼里有一点微妙的笑意。
  他突然想起了一些事。
  当时他们还在鬼谷。师父给他们布置了一个任务。
  他在鬼谷西北面的一片树林里找到卫庄。卫庄正在一颗树的分枝上午睡,盖聂看着那点露出来的衣角,唤了声:“小庄。”
  片刻后卫庄换了个姿势,一脚曲起,一脚吊在半空,他用手撑着半边脸,居高临下地看他。
  “师哥。”他的声音很懒地拉长,“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盖聂仰头看他,语气莫名也轻柔下来:“不知道,但我总能知道你在哪。”
  卫庄低低地笑了。午后的阳光透过叶的间隙形成的光斑映在少年半边脸上,照亮他轮廓边细小的绒毛,他的嘴角挂着难得柔和却依然有些邪气的笑容低头看盖聂,眼底仿佛荡漾着光。
  盖聂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绽开了。
  太糟糕了。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只是本能的有一种预感。
  糟糕了。
# # #
  回程的车上,他们坐在重卡的载货箱里,里面已经被精心布置过,此刻卫庄正坐在一张长椅上,赤着上身,手搭在盖聂肩上,任由盖聂拿着绷带替他包扎腰间的伤口。
  盖聂感到卫庄的呼吸喷洒在他的头顶。两人都沉默着,时不时听见车驶过坑洼时带起的金属碰撞声。
  在一片静谧中,卫庄突然说:“师哥。”
  “嗯。”
  “我发现了一件很糟糕的事。”
  卫庄的语调很悠闲,所以盖聂也只是回了声“什么事”就继续进行绷带的收尾工作。
  他等了一会,没等到回答。
  在给绷带扎了个结后,他抬起头,正撞上卫庄的眼。
  两人对视一会。盖聂看着卫庄眼里自己的身影,慢慢地,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
  “是挺糟糕的。”他说,声音很沉,却很清晰,像是对过去那颗树下的自己的低语。
  “但我们谁也无法预料它以后会不会变好,是不是?”

上部·完
 
 
后记
  到这里,禁止通行的上部就结束了。
  做出这个决定已经挺久了,因为我已经高三了,没有那么多精力把这篇文码完了。所以先在这暂停一下吧。
  这个故事源于我的一个梦。梦里有一个牢房一样的房间,阿庄站在靠窗的位置,有些泛蓝的光从窗口射进来,阿庄背光站着,眼里像是跳跃着幽蓝的火焰。
  我看到这一幕就醒了,八成是被帅醒的23333
  然后我就一直在想,阿庄为什么要待在监狱里,他还会出去吗?他看向周围的眼神这么冷漠,像是路口处立着“禁止通行”的牌子一样透着冷硬的拒绝意味。当时我内心的想法是,师哥你快来管管你家傲娇2333接着就有了禁止通行。
  开坑时我还是很犹豫的,因为我还在写论坛文,而且这个故事构架很大,要写很久。但阿庄的眼神一直在我脑中挥之不去,心一横就开坑了。结果就这么从高一下学期暑假写到了高三。
  因为我在外地读书,当时的配置只有一台老人机,更文实在不方便,再加上我不写大纲(小伙伴们别学啊),前脚想出的情节后脚就忘了,再加上自己笔力不够写不出脑洞场景的那种感觉,卡文很严重,一度想着果然不如论坛文好写啊脑洞一上来简直哗哗的,还好有小伙伴的回(cui)复(geng)才让我有动力写下去。在这里感谢每一个给我回复的小伙伴,因为曾经体会过更文一星期只有一个回复的无语,所以现在我对每一个评论都很感激。
  下面再说说这篇文。
  之前看见有小伙伴回复说这里的阿聂很主动。其实吧,在我心里,阿聂完全就是个行动派啊,而且很狂,根本是想留就留想走就走,只按自己的意愿办事。固执得很,总在跟自己别扭。所以他一旦认定什么事,就会放手去做,而且坚定不移,任何阻碍他的都会被他扫清。
  阿庄虽然表面冷傲,面对师哥其实是个傲娇啊2333而且我觉得他一直要成为强者,并且要他人承认才算强者,感觉像是要向谁证明什么一样。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身外之事分辨得很清,像韩梦寒梦那里,红莲问他:“你的朋友是男是女?”他说:“当然是女的。”红莲:“那她……”
她还没问啥呢,阿庄就来一句“很漂亮”。我不禁大呼:原来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而且阿庄好会撩,打架就打架,比剑就比剑,他去摘人家女孩子头上的花!还在眼前转着打量!这不是撩是什么!完全就是看穿了,但就不戳穿,太腹黑了,太闷骚了。
  这样看,阿庄机关城时说阿聂跟他其实是一类人就不难解了。他们都很狂,一个狂在外在,一个狂在内在。而且他们之间不完全是爱情,他们是朋友,是知己,是对手,那一个高度,只有他们两个人能达到,那一片悬崖风景,只有他们能并肩欣赏。盖聂的身后可以站很多人,但他身边的位置,只属于卫庄。这完全已经是凌驾于爱情之上的羁绊了,两人可能都有种“非你不可”的感觉。
  啧,快去结婚。
  所以这篇文里盖聂认定了阿庄就绝不放手,阿庄认清了盖聂的感情,同时觉得自己可能也……嘿嘿。
  下部就是两人的磨合了,毕竟各自都强大得一逼,总要适应有个人睡自己边上战斗时站自己身后临时决定策略时跟自己商量的感觉呗。
  不过下部就要等到我高考完了。不知道小伙伴们等不等得起,如果那时你还能留下来,驴蛋除了把文献上和默默感激外就无可报答了。不管你们如何选择我都要谢谢你们。
  现在离高考还有186天,我想试一下,在这半年的时间里,自己要做到什么程度,才能像纵横一样活得狂妄恣意,活得无所畏惧。
  亲爱的小伙伴们,我们,来日方长。

驴蛋  

评论(52)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