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不站队,cp粉,医学生,佛系更文,死前完结

 

【中秋贺文】吃饭不如撕逼

【中秋贺文】吃饭不如撕逼

OOC预警!驴蛋这个脑洞就是来搞笑的!我就图他们在一起过中秋而已,请不适者不要勉强,右上方的叉是治愈通道!
文风清奇,污点斑斑,如果这样也能接受,请往下↓

###

1
  卫庄从来不看好节日聚餐的行为,事实证明,他对了。

2
  今年中秋没赶上周末,卫庄想要不公司内部搞个活动算了。
  他找到赤练说了这个想法。
  “我也不是什么小肚鸡肠的人。”赤练娇笑道,“您只要把元旦春节元宵清明劳动六一七夕的聚餐补上就行了。”

3
  最终活动方案审核,聚餐全票通过。
  地点定在卫庄家。
至于为什么,主要是大家都很好奇能养活卫庄的人的厨艺。
  白凤找到卫庄:“可以带家属吗?”
  卫庄道:“墨鸦出差回来了?”
  赤练道:“你和盗跖结婚了?”
  白凤:“……”
  人群中到底谁的头发是绿的。

4
  其实白凤也就是随口一问。

5
  其实卫庄想盖聂一个人中秋在家怪可怜的。
  手下也就两个在恋爱。
  再带上麟儿。
  估摸着十人桌也差不多了,自己也没太大损失。
  难道还能变成家庭聚餐不成。
  于是大手一挥:“想带就带。”

6
  卫庄万万没想到。
  赤练告诉了雪女,雪女和端木蓉咬耳朵时被高月听到,高月告诉了荆天明,荆天明告诉了荆轲和项少羽,项少羽告诉了龙且。
  荆轲想自己是盖聂兄弟那怎么着也算得上是家属,高渐离是盖聂嫂子(?),天明是盖聂侄子,关系简直不能更亲。
  龙且想麟儿不来邀请自己八成是受卫庄所迫自己怎么着也得表现一下成为准女婿的决心。
  于是一行人在半路会了面,浩浩荡荡地朝卫庄家走去。

7
  盖聂一出超市,看到了这一群人。
  荆轲热情地招呼:“阿聂,弟媳最近好吗?”
  天明道:“大叔,阿婶最近好吗?”
  少羽瞪了天明一眼,像是指责他不礼貌。随即他朝盖聂严肃道:“盖先……大叔,小叔最近好吗?”
  盖聂:“……”

8
  “你们有什么忌口的食物吗?”盖聂温和地问。
  白凤:“我不吃鸡鸭。”
  盗跖:“我不吃龙虾。”
  雪女:“我不吃莲藕。”
  赤练:“我不吃黄鳝。”
  荆轲:“我不吃竹笋。”
  高渐离:“我不吃狗肉。”
  荆天明:“我什么都吃!”
  项少羽:“我不能吃太杂。”
  龙且:“随便吧……”
  盖聂想了一会。
  然后他进了超市,把他们不吃的东西全拿了一份。

9
  门铃响了,卫庄去开门。发现门口站着盖聂一个人。
  和他身后的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个人。
  卫庄:“……”

10
  真是和睦的一大家子啊。
  算来算去只有荆轲父子是有血缘关系的。
  神tm家庭聚餐。

11
  苍狼隐蝠无双迟到了。
  说是去买墨镜。
  在场人士表示不能理解这种行为。

12
  盖聂在厨房盯着食材沉思,卫庄也跟着看了一会,随即他端出了两口锅。
  吃火锅。
  挑食不如吃火锅。

13
  一场浩浩荡荡的聚餐开始了。
  天明少羽龙且卫麟单独开了一桌。那三个迟到的人看了另一桌一眼,果断加入了年轻人的队伍。

14
  事后他们想起来,觉得太他妈明智了。
 
15
  吃饭中途,停电了。
  当时卫庄正要伸手拿荆轲面前的那瓶茅台。
  一片漆黑。
  盖聂表示去查看一下线路。
  荆轲大着胆子去抓身边的高渐离的手,黑暗中摸到一只手,被他一碰就抽走了。
  荆轲心说哟呵还害羞了。
  卫庄感到一只手抓了自己,按方位,绝逼是荆轲撩错了人。他用膝盖蹭了高渐离的腿,示意他管管。
  小腿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高渐离抬腿脚躲开,不小心踹到了对面不知是谁的腿。
  盗跖被这力度踹得一抖,心说媳妇绝逼是寂寞了,赶紧伸手搂腰。
  白风腰上一紧。不用脑子想都知道是谁。大庭广众公然调戏,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他找准盗跖的位置,一脚踩了下去。
  黑暗中传来一声惨叫。
  灯亮了。
  赤练和雪女两脸懵逼。
  要问为什么她们没被波及,因为她们是缩着腿坐的。
  吃饭就吃饭,撩什么腿嘛。*

16
  桌边的人神色各异。
  卫庄嘲讽轻蔑,高渐离两眼含霜,白凤目有警告,盗跖满面桃花,荆轲热泪盈眶。
  赤练:“???”
  雪女:“???”
  不是很懂你们这群基佬。

17
  撕逼。
  吃饭不如撕逼。

18
  相比起来,另一桌要和谐得多。
  少羽给天明烫了块牛筋。
  这块牛筋很有韧性,但天明相信自己的好牙口。
  他嚼了很久。
  但他嚼到灯亮时,发现锅里空了不少。
  直到其他人都吃得差不多了,少羽才温柔地对他说:“嚼不了就别嚼了,赶紧吃饭吧,菜都凉了。”*

19
  套路,全tm是套路。

20
  饭到末尾,众人表示这锅汤有毒。
  毕竟这是一锅鸡鸭海鲜狗肉竹笋莲藕汤。
  众人纷纷嫌弃汤里的各种味道。
  卫庄烦不胜烦,他拿来了一袋调料。

  天堂有屎你不吃,地狱无屎你端碗来。

  最后没人再说什么。
  他们已经辣到没知觉了。

21
  中秋节最重要的是吃月饼。
  盖聂拿来一个盘子那么大的蛋黄白莲蓉月饼。
  他拿着刀看众人。
  卫庄:“你看着办。”
  荆轲:“渐离不要蛋,我蛋和莲蓉都要。”
  高渐离:“我要蛋。”
  荆轲:“那我的蛋给你吧。”
 
  赤练:“我也不要蛋。”
  雪女:“我没吃过没蛋的。”
  赤练:“亲爱的,没蛋其实也挺好吃。”
 
  盗跖:“你不是爱吃蛋吗?我把我的蛋给你吧。”
  白凤:“不我不想吃你的蛋,请给我一份纯莲蓉的。”
 
  盖聂:“……”
  你们这让我怎么下得去手。*

22
  墨镜三人组觉得耳塞也挺重要的。
  什么吃不吃蛋吃你的蛋吃我的蛋。
  辣耳朵。
  他们好想报警。

8+15=23
  最终月饼还是被七零八落地分完了。
  一群酒饱饭足的人上了楼顶,围着一张圆桌坐下。
  银月圆满,流光宛转。
  那片无纤无尘的月色笼着他们,桌面反光,仿佛变成了月亮。
  他们正围着这个月亮。
  小孩手里拿着饮料,大人手里端着香酒。他们对着这片无暇的美景,对着自己的朋友,亲人,爱人举杯——
 

  “中秋快乐。”

END
*来自驴蛋亲眼目睹的班里情侣吃饭女方踹错人事件233
*来自微博上的一个梗
*来自我们宿舍的真实案例2333

终于打完了但是没赶上十二点嘤嘤嘤!果然手机码文速度真的会被无限放慢……放慢……但心意是不变的!祝大家中秋快乐!希望所有小伙伴们都能尝到月饼,都能收到亲友的祝福,都能和家人一起共度佳节!希望你们都能像一颗蛋一样圆满wwww

评论(28)
热度(178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