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不站队,cp粉,医学生,佛系更文,死前完结

 

【聂卫】禁止通行18

18.赤练

  她正在公司顶层的办公室的沙发上浅眠,直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将她吵醒。

  她条件反射地摸向身边的枪,几乎在来人踏入办公室的同一刻将枪口指向门。

  “赤练姐!”是卫麟的声音,“出事了!”

  她呼出一口气,抹了把脸,将枪收进抽屉,上前开门。卫麟抱着电脑,神色凝重地看着她。

  赤练让她进来。

  “怎么了?”

  卫麟在办公桌上翻开笔电,屏幕上的光点有一部分朝一个方向汇聚。赤练辨认一会,断定道:“是冲我们来的。”

  卫麟担忧地看向她。“是爹地出了什么事吗?”

  “我们要相信他。”赤练拍拍她的头,“现在的情况也许只是他们被逼急了。”

  “所以决定对我们下手了?”

  “我们也有筹码。”赤练冷笑,“他们威胁不了我们。”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赤练微眯着眼,想了一会。

  “你去召集本城内的流沙成员,在地下室集合,注意让他们掩盖行踪。”赤练道,“你接通我的手机,若我敲两下,代表无事,若敲三下,你就让他们包围公司。”她扬起一抹微笑,“记住,秦氏的人,一个也别放走。”

  卫麟点头,重新抱起笔电。

  “那你呢?”她问道。

  赤练一愣,轻轻道:“我会没事的。”

  卫麟拉住她一只手。“向我保证。”她道,“如果他们敢动你——”

  “麟儿。”赤练微笑,“别露出那种眼神。我会没事的。”

  卫麟深深地看她一眼。“好。”她点头,松开她的手,转身出门。

  赤练在原地站了一会。她想着卫麟刚才仿佛恶狼一般的眼神,微微摇头,走入办公室内置的盥洗室整理自己的妆容。

  我会没事的。她对自己说。他也会没事的。

  

  李斯到的时候她已经等了好一会。这个看上去就不是良善之辈的男人带着两个保镖踏入她的办公室,在见到她时李斯楞了一下。

  赤练站起身迎接他。

  “想必这位就是李斯先生吧。”她微笑道,“久仰了。”

  “红莲小姐客气了。”李斯道,“在令兄出了那样的事以后,独挑公司大梁,这等魄力和勇气,李斯自愧不如。”

  那个遥远的称呼刺得赤练一痛,但她仍不动声色。她引着李斯坐下,又让接待员端了茶来,才在李斯对面落座。

  “不知李先生突然造访是为何事?”她慵懒地靠在椅背,双手交叠放在腹部。

  “我……”李斯顿住了。他犹豫了一会,对身后的两名保镖说,“你们先出去。”

  赤练心里无声冷笑。看来李斯放下了一部分戒心。

  “明人不说暗话。”李斯身体前倾,眼睛逼视着赤练,“你们究竟有什么目的?”

  “没想到李先生这么没耐心。”赤练道,“我以为你会先就我哥被人打死的事哀悼一下呢。”

  李斯微眯了眼:“你知道多少?”

  “远比你想象的多。”赤练冲他微笑。

  “你应该明白卫庄还在我们手上。”李斯道,“鉴于目前监狱里只有他一个有韩氏集团的背景,我有理由相信他并不是个可以随意抛弃的棋子。”

  “的确,他对我很重要。”赤练道,“但我想荆天明的线索对你来说也同样重要。”

  李斯猛地瞪大眼。“你怎么……”

  赤练打断他:“当然,我并不知道他在哪。但你们这么多年暗中寻找的事实,我还是多多少少知道一点。”

  李斯压低声音:“你有那小孩的线索?”

  “如果让我们合作,也许赢面会大一些。”赤练道,“又或许我料错了,你并不是那么在乎那孩子的踪迹?”

  “不,这很重要。”李斯道,“你想和我合作?”

  “另一个选择是我将我知道的公布出去。”赤练微笑,“就看李先生怎么选了。”

  “条件呢?”

  “保证卫庄的安全。”

  “这对你来说似乎有点不公平。”

  “再有其他要求时,我会提的。”赤练道,“我想那个孩子的踪迹足以抵过其他的条件。”

  “你这样我很难相信你不会中途背叛。”

  “这就靠你自己判断了,李先生。”赤练道,“不冒一点风险,你可能永远不会有答案。”

  李斯开始时露出的轻蔑彻底消失了。他盯着赤练看了一会,赤练由着他打量,神情不变。最终李斯的肩膀松懈下来。“我同意。”他说,“但我还有一个条件。”

  “请讲。”

  “你们的信息要跟我共享,若是调查,必须带上我的人。”李斯道,“如果我发现有一丝隐瞒,卫先生估计会很不好过。”

  “成交。”赤练站起来和他握手,“合作愉快。”

  她送李斯出门。门外整齐的站着两排人,看到李斯出来,都恭敬地一低头:“先生。”

  赤练笑道:“李先生好大的阵仗。”

  “这些天总有人不太安静。”李斯道,“让小姐见笑了。”

  “哪的话,李先生的安全自然是头等大事。”赤练道,“还望先生小心。”

  李斯深深地看她一眼。“我会的。”他点头,带着人离开了。

  

  赤练掏出手机,上面显示接通状态,她对着话筒轻敲三下,那边马上挂断了。

  她松了口气,一直紧绷的脊背传来阵阵酸痛。

  她拨通的张良的号码,那边很快就接通了。

  “李斯来了。”她轻声道,“他答应合作。”

  “那我们暂时可以不用担心庄的安全了。”张良道,“接下来就按计划来吧。”

  “好。”友人自信的口气让她安心,“你一切小心。”

  “你也是。”

  她挂断电话,删除通话记录,重新倒回沙发上。

  门被推开一条缝,卫麟探头进来。

  “过来。”赤练朝她招招手。

  卫麟乖乖蹭过来。“你看起来很累。”

  “对着李斯那张脸太久,有点反胃。”

  卫麟被逗笑了。“那要我给你看爹地的照片吗?”

  赤练弹了她额头一下:“你还是多注意一下荆天明的照片吧。”

  “都那么多年前的照片了。”卫麟嘟哝,“谁知道他现在什么样。”

  “估计是和他爹一个样。”赤练从沙发上起身,搂过卫麟的肩“现在就开始吧,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TBC


评论(1)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