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不站队,cp粉,医学生,佛系更文,死前完结

 

【聂卫】一剑封喉 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绝处

 

  盗跖打着哈欠晃进议事的木屋时,墨家的其他高层已经就座了。庖丁看到他脸上挥之不去的困倦表情,奇道:“昨夜你干什么去了,怎么一大早就这幅模样?”

  “还不是被你那动静吵的,出去溜达了几圈。”盗跖没好气道,“话说回来,这一大早通知我们起来,是出什么事了?”

“昨夜丞相府失火,惊动了大半个桑海。”高渐离浅啜一口茶,眼神落在他身上,“据说是有人潜入府内偷盗,还全身而退,逼得罗网发了信号箭。”

“谁这么大胆子,敢去偷丞相府的东西?”盗跖撇开眼,随便坐了下来。

一言既出,墨家高层纷纷转目,各异的眼神紧紧巴着他。

盗跖被他们盯得寒毛直竖:“你们看我干什么,我昨晚真没进城,就在山林里晃悠。”

“是么。”高渐离放下茶杯,不轻不重的一声响,却让盗跖的心猛地一跳,“那为何盖先生也消失了,直到夜半才回来?”

“我怎么知道,你昨晚碰见他了?”

“不止碰见他,我还看到他手里拿着药。”

“他身上有伤,拿药是应该的。”

“话是如此,但电光神行步的疗药,我还是认得出来的。”

闻言,盗跖无奈地闭上眼。

盖聂啊盖聂,你这是闹的哪一出?这下可把我害惨了。

“好吧。”他承认,“潜入丞相府的就是我。”

“什么?!”庖丁目瞪口呆,“你疯了吗,还嫌噬牙狱坐得不够久?”

“说得对,这太危险了!”大铁锤差点拍桌而起,“要是被抓住,我们不就前功尽弃了吗?”

“你也太小看我了。”盗跖嬉皮笑脸,“上次要不是我让着,他们还不一定能抓得住我呢。而且这次我是潜入,虽然结果有些不尽人意,但还是有些收获的。”

“你有什么发现吗?”高渐离微微蹙眉。

盗跖点头,一时间所有人都专注地看过来。

“李斯的书房有个密室,里面全都是眼线搜集来的,关于各家的情报。”盗跖半真半假地透露,目光一一在每个人脸上滑过,“而且,我还发现,他在研究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众人惊异道。

“不错。”盗跖往前凑了凑,刻意压低了声音,“最关键的是,我偷走了一部分资料。”

宛如冻鸟落入冰湖,议事屋内霎时只剩一片寂静。

 

“你说什么!”李斯拔高了声音,差点从椅子上跳起。

眼前的亲信犹豫片刻,再次贴近他耳边道:“墨家那边传来消息,盗跖偷出了一部分资料,是关于……”

他还没说完,李斯就抬手截住他的话头,眼睛盯着几丈外正缓缓打开的门。

“李大人,可是出了什么事?”

章邯走出操控室,看到李斯脸色不对,不由得出言问道。

“是府内的一些事情,将军不必挂怀。”李斯淡然起身,稍整着装,眼睛瞟向操控室,“情况如何?”

“有些蹊跷。”章邯道,“确实有人进入了噬牙狱,但不知是不是盖聂。”

“哦?”

“之前有消息表明,盖聂应于明日前来劫狱。而且这人的路线杂乱无章,甚至可谓是东奔西跑,又或者,他不止一个人。”

“的确,刚刚我也收到通报,称盖聂还在墨家养伤。”李斯皱眉,“不止一人,难道是一个团体?又或者说是……流沙?”

“依卫庄的性格,绝无可能不留退路。”

“只是比起盖聂这条大鱼,流沙不过是一些小鱼小虾罢了。”李斯微微摇头。

“我立刻命人前去调查。”章邯行礼,正要走开,李斯叫住他:“可需要罗网帮忙?”

“不必,罗网的力量,应该保存到面对盖聂的那一刻。”章邯回绝,“更何况那三位有伤未愈,眼下还是抓紧时间修养比较稳妥。”

李斯点头:“将军思虑周全,我便放心了。只是府中有些要事必须交由我处理,需即刻动身,罗网我就留在这里,听候将军差遣。”

“大人这就要走了?”章邯微怔,“那卫庄……”

“我观察过了,若要得到结果,还需等上一段时间。在此之前,我会回来。”李斯吩咐道。

章邯蹙眉:“卫庄情况不稳定,容易有变。不知李大人想要什么样的结果,提前告知,我也好及时传讯给您。”

闻言,李斯脸色猛地一沉,下一刻又露出一抹笑:“不必了,将军要职在身,公务繁重,这件事,将军只需做好本职工作便可。至于结果,就不劳将军费心了。”

顿了顿,他又强调一句:“希望将军看好他。”

“定不辱命。”章邯低头,掩去眼中的情绪。他一挥手,两名士兵跟上李斯,恭敬地护送丞相走远了。

 

卫庄的意识还有些模糊。

他像是做了很多个梦,大多都是往事,没有什么美好的内容,又或者说他没留下印象,反复烙印在脑海里的只有故人,疼痛,还有鲜血。

他尝试着睁开眼,视野很模糊,有大片的赤色在蔓延,口鼻中充斥着血腥味,手脚冰冷,没有知觉,全身上下的痛已经让他麻木了。

他复又闭上眼,在意识中恍惚地找寻关于这里的信息,耳边似乎传来了嘶哑难听的笑声、呵斥声、辱骂声。

他是在韩城的监狱里?或者更早一点,在那无数个逃亡的时刻里?

没有答案,唯有无力感是真的。那些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多,还夹杂了一些其他人的呼唤,温柔地,欣喜地,调侃地,痛苦地,凄厉地,绝望地,呼唤着他。

无数个画面纷飞而过,最后停留在火海中的那双眼。

力量。他想。他需要力量,他需要变强,强到睥睨天下,强到胜过任何人,强到不需要舍弃就能够得到。

但首先他要醒过来。

血液中仿佛有什么沸腾了,口鼻中的腥味成了引信,炸出了他更深层的欲望。

渴。冷。

血。力量。杀人。血。

更多的血。

倏地,他落入了一片鲜活的温暖里。

唇下似乎有生命在涌动,他毫无意识地一口咬下,温热的血流入他口中,润过他干燥的喉咙,窜进他的四肢百骸,抚平体内不知名的骚动。

力量回来了。

卫庄停止饮血,开始试图从声音的泥沼中抽离。他感到自己正在清醒,但声音如影随形地跟过来,这让他烦躁,血液几乎又要苏醒。

但有一个声音破空而来,坚定地盖过了其他声响——

“小庄。”

世界安静了。

他朝声源靠近,僵硬的颈项不能阻止他,有一股温和的气息喷洒在他唇上,像是偏院春日的阳光,又像是鬼谷后山轻薄的雾气,将他从混乱的深渊边缘拉了回来。

“小庄。”声音近在咫尺。

这双眼,这个语调,这个称呼,这个气息,这双手。

只有一种可能。

“师哥。”他回道。

盖聂放下了他,然后近乎拥抱了他。

 

“我现在要挑出铜钉。”盖聂道,一手稳住卫庄让他坐下,一手拔出鲨齿。

卫庄微微点头,轻吸一口气,正准备咬紧牙关,还未绷劲时,手脚突然一阵剧痛,让他禁不住呛咳一声。

盖聂一本正经道:“放松。”

卫庄:“……”

这种仿佛对付小孩拔牙的方法实在幼稚,他有理由怀疑是盖聂的报复,但现在他的身体状况虚弱得令人恼火,所以他只能任由盖聂摆弄着抹上药粉。

赤练特调的伤药在伤口处激起一层火辣,卫庄微微蹙眉,盯着单膝跪在身前的盖聂发问:“怎么是你?”

盖聂抬头看他一眼,没有说话。

“你在多管闲事。”卫庄压低了声音,“难不成你又想扮演……”

盖聂手下一重,逼出卫庄一声闷哼,打断了他的质问。

“卫庄。”

盖聂直起身,他凑得很近,但两人之间并无半点旖旎的气氛。他极少直呼卫庄的名讳,少到卫庄已经记不清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唯一留有印象的是盖聂的眼神,仿佛装有整个鬼谷山下的寒潭,和黑暗水底冰冷的剑锋。

他一字一顿地反问:“你以为只有你在乎你的性命?”

“……”

过强的压迫感,让卫庄不自觉地绷紧身体,但盖聂随即退开,加快速度处理他手腕上的伤口。卫庄看着盖聂冷硬的侧脸,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一丝怒火。

“你在生气。”他指出,心里渗出一丝莫名的感觉。

盖聂没接卫庄的话,他收好药粉,一下点开卫庄被封的三穴,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递给他:“内劲散的解药。”

卫庄接过,倒出一颗仰头服下。

内力在逐渐汇聚,但没有更多的时间调息了。盖聂站了起来,看着卫庄皱着眉撑起身子,确认他能行走后,便拔起鲨齿,率先迈步。

“师哥。”身后传来卫庄的声音,很轻很低,但他还是听到了。

“……我欠你一次。”

盖聂顿了顿,不易察觉地放慢了一丝步速,只道:“走吧。”

后面的路,才更加艰险。

监狱的格局暂时没有改变。他们转过一个转角,前方忽然传来打斗的声音。盖聂示意卫庄留在原地,自己慢慢靠近,贴着墙面观察形势。

三名囚犯正和两名影密卫纠缠在一起,能被关到噬牙狱的犯人都不是什么善茬,此时更是被逃生的欲望激发了力量,使得全副武装的影密卫有些难以抵抗。

其中一个影密卫看准时机一下架住三人的拳脚,转头对同伴喊道:“快去通知将军,有犯人越狱!”

同伴当机立断地转身,还未跑出一步,就被人一掌劈晕在地。另一个来不及反应,犯人一踹一扔,把他砸到墙上,头一震,也闭上了眼。

三人缓匀气息,为首的大汉对拐角处走出的盖聂一抱拳:“多谢大侠相助。逃命要紧,就此告辞。”

“我有一条出路。”盖聂道。

三人面面相觑:“当真?”

“若是涨潮,那条路就会被封死。”卫庄从暗处现身,摇晃的火光模糊地照亮他半边身形,仿佛前来索命的恶鬼。饶是经历过牢狱之灾的囚犯看到他也不禁浑身一抖。

其中一个瘦小的中年人颤着声问道:“你……你还活着吗?”

卫庄瞪他一眼,再次开口,语调像是抖落了一树冬雪。

“再废话一句,你们今天就葬身于此。”

大汉犹疑片刻,随即妥协:“那就劳烦带路了。”

盖聂点头。一行人很快消失在火光照不亮的黑暗里。他们没注意到的是,地上的一名影密卫悄然睁开了眼,盯着他们离去的方向,暗自握紧了拳。

===TBC===

月更达成!我也不太确定有没有OOC,顺着感觉就写了,他俩的感情线好难处理,不如就别谈恋爱了【被打】小伙伴有啥想法的欢迎交流嗷,确实有点苦恼QAAAAQ

评论(47)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