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不站队,cp粉,医学生,佛系更文,死前完结

 

【聂卫】差强人意(中秋贺文,一发完,OOC预警)

*演员paro,双影帝

*过于沙雕,请不要举报

*我流聂卫,我流OOC


导演喊了声卡。盖聂看他一眼,确认不用再拍一条后,他换了只手拎着木剑,走过来看镜头回放。

盖大影帝向来不看自己的片子。这点和另一位影帝异曲同工,一个是淡得不在意,一个是狂得不在意。导演在这不同寻常的举动中嗅出山雨欲来的味道。他僵着脊背等了半天,没动静,以为人已经走了,一回头,盖聂雕塑般的侧脸就杵在他旁边,眼睛盯着一个屏幕上的月亮。

导演吓得倒抽半口凉气,盖聂适时卡在中间说一句,中秋准备到了。

出气和进气一冲,导演猛地咳嗽起来。他边咳边问盖聂中秋有什么安排,是不是要请假。

“没有安排。小庄还在这里。”盖聂这么回道。

导演咳得更厉害了。

业界里对于这两位影帝的讨论度可谓到了极点。两人师出同门,一前一后登上影帝的宝座,照理应该兄友弟恭,携手共进。但他们不走这个路数,凡在公开场合碰面必定针锋相对,冷嘲热讽(卫庄单方面),然而总有狗仔拍到他们乔装去拜访师父,或者肩并肩到健身房锻炼,再劲爆一点的,还能拍到在高档酒店碰杯对饮。

旁人捉摸不透,跟他们合作几年的导演也捉摸不透。但他亲眼见证两位影帝在片场的兢兢业业,自认为应对外界谣言不屑一顾,奈何当事人横塞一口狗粮,让他登时就想拿出手机翻翻论坛,看是不是这两人的关系在他没发现的小角落里突飞猛进。

但盖聂还在这,就算给他一百张脸也不敢当着真主的面暴露马甲。他假装很赞同地点头。盖聂直起身,准备走了,这时他很轻地说了句什么,像是自言自语。导演虎躯一震,战战兢兢回头,盖聂已经施施然走远了。

他说,花前月下,适合谈感情。

导演一时间不知是前一句还是后一句更让他惊悚,或者说盖聂能讲出这句话的事实就足够他在论坛上连发十帖了。

实锤了。直接锤死了。他现在三分之一的脑子在回想论坛里RPS版块的神仙文,三分之一的脑子在试图颅内高潮,三分之一的脑子在思考宣传期的噱头,然后决定在热搜的边缘大鹏展翅。

他第一时间找到了副导演。这会副导演正在和编剧交流,听完此等大事,双双沉默,片刻后又劝导演别想那么深,盖聂或许只是惦念着当天的对手戏,主演缺一个终究不太妙。

“但他说了‘花前月下’!”导演据理力争,“仿佛人设都崩塌了!”

副导演和编剧再一次沉默,最终屈服在实锤之下。三个臭皮匠讨论片刻,觉得盖聂的感情生活可能有了苗头。


这个结论在摄影组和道具组等部门走了一圈,传到荆轲耳朵里的时候已经变成了“盖聂要趁着中秋花前月下跟卫庄表白”。

世人说世间不靠谱有十,荆轲独占八斗。他先是和所有来接受武术指导的演员们透露了这个消息,其次一拍大腿,冲到盖聂面前毛遂自荐为狗头军师。盖聂对荆轲一番挤眉弄眼不为所动,荆轲只当这小子还端着,勾肩搭背压低声音:“你中秋是不是……?”

尾音拖得老长,既有你懂我懂的促狭,又有狼狈为奸的默契。盖聂侧着头打量他片刻,道:“你知道了?”

荆轲豪气干云一拍胸脯:不就是表白吗,包在我身上!

盖聂确实搞不来。在他三十年的人生里,和情字挂钩的也就几个人,其中一个还让他无奈至极。多年的交情蒙蔽了他的双眼,他全然信任地交给了荆轲。很快,全剧组上下都知道盖聂要在中秋当天和卫庄表白。

除了盖聂和卫庄。

张良看热闹不嫌事大地为他俩的结局开了赌盘。荆轲拍了张毛爷爷表明自己这位军师的立场,赤练表示他输定了,跟了两张。于是乎围观群众纷纷站队,一时间两种论调水涨船高,又不约而同地对外保密,如同沸水上的锅盖一般欲盖弥彰。

然而荆轲表面稳得一批,实则心里发怵。且不说赤练和卫庄多少年的交情,单凭合作过的电视剧就甩荆轲一大截,若是赤练说没可能,那他这张毛爷爷可能就要投身革命一去不返了。

如果是别人谈恋爱,这就是个毛大的事,但现在是盖聂要谈恋爱,那这笔钱必须要为他感情的通途添砖加瓦。


擒贼先擒王。荆轲第一时间找到卫庄。

卫庄这会正要去卸妆,表情仍带着流沙主人的霸气和桀骜。荆轲一凑他跟前差点没被眼神冻住,他缓了一下,从兜里掏出张电影票。

“我记得你中秋前一天没戏吧?”荆轲用的是肯定的语气,“去看电影吗?”

卫庄高深莫测地看着他。

他一时咂摸不透荆轲想玩什么花样,在他看来荆轲送零食都比送电影票真实。多年的经验让他觉得这背后一定酝酿着阴谋。卫庄慎之又慎地看了看周围,不远处高渐离正吊着威亚,半空中递来寒冰一眼。

原来如此。卫庄了然。定是荆轲和高渐离吵架导致先前订的票无处可用,只好给他做顺水人情,还能转移高渐离的怒火。

然而一张电影票在卫庄这里算不算人情还另说,中秋节安排有他和盖聂的对手戏,他断不会在前一天去看什么电影。于他而言,盖聂的任何一段戏都值得他全力以赴。

卫庄的头刚摇到一半,荆轲就把票硬塞进他手里。他看卫庄的眼神仿佛在看六合彩的开奖号码,一个不合就要当场去世。

卫庄难得被盯得有些悚然。他确信背后有比吵架更大的阴谋,但既然荆轲有胆子算计到他头上,他不应下就没意思了。

他扫了眼票,点点头。

荆轲感激涕零地目送他走远。


卫庄当天就把票转送给了隔壁剧组的紫女,并事先告诫她发生任何事情都不要惊讶,紫女闻言差点把票拍回他脸上,但看到片名后又答应了。只不过她看他的眼神充满揶揄,让卫庄有些莫名其妙。

电影播出当晚,卫庄收到紫女的消息:谢谢。

他正在看剧本,随手回了句:谢什么。

此时他的房门被拍响,于是他放下手机去开门。

荆轲的姿势看上去像是在听房间内有什么动静,门一打开他就立正站好,但眼神还是老往他房间里面瞟。

“你一个人?”

“自然。”卫庄蹙眉道,“有事?”

“电影怎么样?”

卫庄顿了顿。他努力回想那张票:“《月下亡魂》,还不错。”

荆轲:“……”

他掏出手机翻看记录。卫庄瞄到聊天人是盖聂,他留给荆轲的最后一条消息是:《地球变化》这部片子很深刻,谢谢。

卫庄:“……”

荆轲头也不回地走了,萧索的背影透露着悲壮。

卫庄的手机发出提醒声,他关上门回到桌边,看到紫女的消息:“票是韩非让你转交给我的?想不到你会答应这种事。”

韩非?卫庄茫然。难道荆轲把另一张票给了韩非?

那盖聂又是怎么回事?

诸多疑问盘旋不去,他决定从第一个开始解决:电影怎么样?

对方回道:《地下恋情》,说的是两个影帝由戏生情最终双双出柜终成眷属,你确定这张票没给错人?

卫庄放下手机。

信息量太大,他觉得细思恐极。


第二天中秋到了。由于全情投入,他和盖聂的戏几乎都是一条过,导演赞赏有加,提前收工,剩下的时间留给他们自己安排。

各部门似乎有什么计划,挑了一片大空地开始布置起来。盖聂看着众人忙上忙下,拉住老母鸡般走来走去的荆轲。

“他们是……?”

荆轲很严肃地拍拍他的肩:“阿聂,既然电影票没用,那么成败在此一举了,我知道你很紧张,但你要做好准备。”

“什么准备?”盖聂面无表情地问。他总觉得哪里不对。

“告诉他你的真实感想,要用最严肃的表情。对,就像现在这样。”荆轲很满意,他哼着《我赚钱了》走远了。


晚些时候隔壁片场的天行剧组也来到这边聚会过节。卫庄本来不想参与这件事,奈何荆轲来到他房间口口声声说给他一个惊喜。他联想到前晚堪称诡异的一系列事情,本着嘲笑荆轲的心和他绝不会承认的那一丁点好奇,他到了聚会现场。

月光盈满这片空地,老远他就看见打扮得像是要去卖身的韩非,胸前还十分骚包地别了只花,不懂的人以为他相亲走错了地方,但转念一想以此人的资质相亲绝无可能,追人的几率倒是比较大。

荆轲往他手里塞了个月饼,朝另一个方向挤眉弄眼。

卫庄转头,看见盖聂正穿过人群走来,视线温和地落在他身上。

“小庄。”盖聂道。

卫庄盯着盖聂身上那套虽比不上韩非但依然过于正式的西装,怀疑道:“师哥,你这是……”

很多人注意到了他们的会面。荆轲一声口哨,人群就爆发出一阵欢呼,往空中洒起了花瓣。卫庄这才惊觉自己被滞留在一个空圈的边缘。他刚想到那个“惊喜”,就看到韩非满脸喜色地大步走出,长腿一曲,单膝跪在紫女面前。

人群像被掐住脖子一般沉默了。

“紫女姑娘,我们相交甚久,想必你已知我,我亦知你。我们之间只差一个人先说那句话。”他眉眼弯弯,眼睛里落满花影和月光,“紫女姑娘,和我交往吧。我知道这个姿势不合适,但在我心里,你就是和我度过余生的那个人。”

紫女笑了。她说好。

人群又开始欢呼起来。但似乎和先前的不太一样。

惊喜在哪?

卫庄陷入了略微的茫然,他看向荆轲,后者仿佛随时都要消散了。一旁的盖聂打量拥抱在一起的两个人,评价道:“看上去他们并不需要我帮忙。”

“帮忙?”荆轲惊恐地提高了声音。韩非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他牵着紫女走过来,拍着盖聂的肩连声赞叹:“盖老师不愧是以感情戏内敛深刻而著称的人啊,这次能成还真是多亏了他,当初找他帮忙的时候我没想到会这么顺利,那张电影票简直是神来之笔。”他说着,又看向紫女,声音温柔起来:“我们都明白了不能再错过。”

“我其实没做什么。”盖聂不居功,“都是荆轲的功劳。”

众人的眼神利剑般射向荆轲,但他早已在卫庄的威压下瑟瑟发抖了。

“我……”他嗓音发颤,“你……我的钱……”

卫庄头也不回地走了。


盖聂找到卫庄的时候,他正坐在剧中两人升起篝火谈论昌平君的那片山崖上。大而明亮的圆盘静默地俯视他,给他的白发镀上一层华光,仿若熔银中牵出的丝线。

他在卫庄旁边坐下,问道:“为什么走了?”

“荆轲说有一个惊喜。”卫庄蹙眉。他说不准自己是因为被耍而恼火,还是因为当时心里真的存在着些许期待。

盖聂盯着他思考了片刻,拉过他的手腕。卫庄手上还捏着之前那个月饼,他不容置疑地拿过来,把自己的放上去。

卫庄低头,枣泥馅的。

“荆轲最不喜欢这个味道,所以只买了一个。”盖聂道,“我特地挑的。满意吗?”

卫庄嗤笑一声:“你觉得一个月饼就足够了?”

他的尾音消弭在盖聂唇中。

这个吻没有什么别的意味,不火热,不温馨,稍纵即逝,更像是一种告知。

“现在如何?”盖聂在脉脉凉风中温和地问。

卫庄还没回话,他的手机响起提示音。卫庄拿过来看了一眼,界面上是韩非发来的一张图片:两只手十指相交扣在一起。

又来了一条消息:中秋快乐,一个人在哪喝闷酒呢?

他挑衅般地弯了嘴角。盖聂还在一旁等着他回答。卫庄调出拍照页面,举起手机的同时用另一只手拽过盖聂的领带,唇瓣激烈地撞在一起。

片刻后他们分开,卫庄发送了图片,退出,关机。

“差强人意。”他评价道。


第二天荆轲桌上多了很多枣泥月饼。


END

===

小伙伴们中秋快乐吖!!!希望你们啥方面的圆圆满满!活得像个球!【不是】

懒了一个暑假,觉得这是人生仅剩的快乐了,之后再也不会有这么快乐的暑假了【安详】请原谅我的懒癌吧呜呜呜呜我保证逮着时间就码文呜呜呜呜

这段时间木有停留在聂卫,割了点其他cp的腿肉,但我还是爱他们的,你看这沙雕的脑洞【被打】

再说一次中秋快乐吖www!

评论(40)
热度(5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