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不站队,cp粉,医学生,佛系更文,死前完结

 

【聂卫】禁止通行17

17.赵高

  他又一次踏进那间密室。星魂仍站在那堆仪器的旁边,听到开门的声音,他慢条斯理地转过头。

  “问出来了?”

  赵高点头。“收到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

  “哦?”星魂挑眉,“能让赵狱长这么评价的答案可不多见。”

  “我和卫先生进行了一场愉快的谈话,这是他提供给我的。”

  星魂似乎被他暧昧的回答惹恼了。他盯着赵高看了一会,推断道:“是关于我的?”

  赵高露出一个微笑:“是关于你们的。”

  星魂冷冷道:“以赵狱长和阴阳家的交情,还不至于外人一句话就让赵狱长心存芥蒂吧。”

  “确实不至于。”赵高道,“但我想请教先生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荆家那场大火之后的第二个月,有一名秦氏集团的保安在家里遇害,所有财物被洗劫一空。”赵高说,“这件案子当时被嬴政压了下来,很多线索已经断了。但有趣的是,我的一个手下曾看到案发前你们阴阳家的月神在那条街道出现过。”赵高看着星魂紧绷的脸色,悠然道:“这应该不是巧合吧?”

  星魂阴鸷地盯着他:“你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这件事和我们有关。”

  “我一向只相信自己的推断。”赵高道,“刚巧那个保安是盖聂离开后第一个进入房间的活人,而后来的追捕中也发现那小孩身上的玉只有一半。”

  “所以你怀疑阴阳家私吞了另一半玉?”星魂道,“这可不是一个好的推断。”

  “还请先生解释。”

  “赵狱长,我知道你的罗网势力很广,但若把网织到了阴阳家,可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赵高轻笑。“结果的好坏是由我来判断的。”

  “倘若我不愿说呢?”

  “那可由不得先生了。”赵高抬手轻拍两下,一股难以言喻的气势从密室门处传了出来。星魂微微瞪大眼,猛地看向赵高。

  “看来赵狱长是铁了心要知道了。”他的语调异常冰冷。

  “我只是想要确认继续合作的可能性。”赵高道,“冒犯之处,还请先生见谅了。”

  星魂冷笑一声:“那块玉在另一伙人手上。”

  赵高微微扬眉,他又拍了一次手,那股气势就收了回去。他看向星魂:“哪一伙人?”

  “不知道。”星魂说,“我们查到那名保安跟他朋友透露过他捡到了半块玉,但在我们动手那天,有另一势力参与其中。因为不想留下痕迹,我们只派出了很少的人手,但那一势力显然已经知道我们的安排。我们不得不撤出保安家,至于入室抢劫的现场,应该是他们后来布置的。”

  “看来你们内部也不干净啊。”赵高悠然道,“那伙人有什么特征?”

  “没有特征。”星魂道,“否则以阴阳家的势力早已查到。”

  “知晓荆家大火真相的人,除了秦氏,就是我们。”赵高道,“难道说荆轲的背后还有另一股势力?”

  “如果是这样,那么他的儿子就很可能在他背后的人手上。”星魂推测道。

  “有意思。”赵高微笑,“先生认为卫庄对这件事知道多少?”

  “他既然敢于调查韩非,又有一份堪称完美的掩饰背景,我想他的实力也许远超我们想象。”星魂道。

  “更何况他现在在我们手上。”赵高掏出手机,“无论他是不是棋子,我们都可以试探一下。”

  “你要调查韩氏?”

  赵高摇头。“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假以他手。”他转身走出密室。

  他的六个手下仍站在门口,但赵高几乎感觉不到他们的气息。他们像是与黑暗融为一体。

  “走吧。”他说道。六个人以极快的速度悄无声息地原路返回,赵高瞥了眼身后的密室,慢慢地踱步而上。

  这趟水已经越来越浑浊,越来越多的鱼虾在涉入其中。

  他在走出密道那刻拨通了李斯的号码。

  “李先生,我从卫庄那里得知了一些有意思的消息。”赵高道,“我想是时候去韩氏一探究竟了。”

 

TBC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