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不站队,cp粉,医学生,佛系更文,死前完结

 

【聂卫】最特别的蛋(元旦贺文,脑洞无救)

大家元旦快乐!!终于赶在十二点前码完了【感动】

最特别的蛋

  卫庄在清醒之时,就感到了不对劲。
  他右臂中毒,虽说已经将其运功逼出,但还是有少量残留,右臂应有酸麻胀痛之感,绝不该像现在这般自如。再者,他和师哥是在野外露宿,既然如此,周围寂静无声更是有违常理。
  他保持着闭目的动作,但其他感官已经调动起来:他的身下是绵软的细草,透着一点湿气。无风,空气也不显沉闷,应该是在开阔之地,而且……
  他的思绪被一阵窸窣声打断。卫庄骤然睁眼,伸手一探,拔过睡前插于一旁的鲨齿,冲声源挥斩而下。
  “铮”的一声金属碰撞的脆响,卫庄微怔。随即他后撤一步,冷冷地看向来者。
  ——那是一颗浑圆的珠状物。最不寻常的是,它的直径几乎和卫庄身长一般,就像是一颗放大了的白玉珠。
  “就算我的壳很硬,你那一下也是很疼的啊。”珠子说话了,语调委屈,“才一见面就这么凶,过会的相处可怎么办哟。”
  卫庄试图找出这珠子的嘴在哪,但他失败了。他冷眼看着这个诡异的东西像个被打到的男孩一样满地打滚——真正意义上的打滚。
  或许他可以试探一下是不是有人故意……
  珠子突然停下了。一道白光闪过,卫庄手中的鲨齿不见了。
  “这玩意太危险了。”珠子说,“你的表情告诉我你会再用它打我一次的。”
  “……”卫庄看了看手掌,微眯起眼。
  是幻境吗?他猜测。能做到如此境地的,实力应在星魂之流,或更在其上。难道阴阳家也跟这次神农令有关?但没理由会现在动手……
  那颗圆滚滚的珠子向他滚近了些。“你是在想这是不是幻境吧?”珠子问,但用的是肯定的语气。“别想了,这只是一个时空缝隙。”他解释,“时空——你懂吧?简单来说就是时间和空间——和你所处的时代不一样,就像是……你被单独从你的世界里拿了出来,放到了我的世界里。”
  “你能探知我心中所想?”卫庄说了第一句话。
  “哪能啊。只不过是你之前的人问得太多,我就习惯性地解释一下。”珠子说。
  它像是忽然想起什么,绕着卫庄滚了一圈。
  “看来你就是今年的挑战者了。”珠子说,“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元旦,是一个神。”
  圆蛋。卫庄讽刺地想,倒真是个合适的名字。
  “……虽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知道你一定在吐槽我的名字。”元旦说,“元旦是个很神圣的节日,不是你想的那种肤浅的形状。”
  你自己就长着这种“肤浅”的形状。卫庄想。
  现在他确信这不是个幻境了。没有哪个幻境制造者会这么无聊。但问题是他为何会在这……时空缝隙中?
  “你之前说过我是今年的‘挑战者’。”
  “哦,那个啊。”元旦跳了跳,兴奋地说,“每年上神都要从各个时空中随机抽一人来做我的挑战者,至于为什么,”他顿了顿,“……大概是因为他无聊吧。”
  卫庄冷哼一声:“愚蠢。”
  “不过我是个很好的神,挑战者只要完成挑战,就能得到‘元旦的祝福’。”元旦说,“这个是用我的神力凝结成的祝福,它能为你和你的爱人祈祷平安。”
  “不需要。”卫庄一口回绝。只有弱者才寄希望于祈祷,他们无力改变命运,只能让神明来决定。更何况……“我没有爱人。”
  “这个不打紧。”元旦滚到卫庄身边,“当你有的时候,它会自动生效的。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很厉害?”
  卫庄无视它撒欢的口气。他打量着周边的环境。他们现在应该是在某个森林的边缘,上方是黑暗的天空,没有月亮的照明,地上的事物也清晰可见。那些细草的草尖闪着微光,森林内部也有奇异的光点。
  “走了吗走了吗?”元旦开始绕他滚了起来。
  “挑战内容?”卫庄冷冷地问。
  “呃,进去再说。”
  “如果我拒绝呢?”
  元旦猛地逼近卫庄。卫庄只觉得像被白布蒙了一脸。
  “本来你是有拒绝的权利的。”元旦说,“放在往年,我也就是消除记忆,把你送出缝隙,然后让上神再选一个而已。但你打了我,所以我改主意了。”
  元旦让开了一点,让卫庄看到了那片森林。
  “你必须接受挑战,否则你就别想出去了。”元旦赌气地说,“相信我,我有足够的时间和你耗。”
####
  “你看见那些圆蛋了吗?”元旦说,“这些蛋有大有小,色彩各异,而且每颗蛋里都孵育这一个和你有一定关系的人,蛋的大小代表着那个人的不同时期,比较特殊点的,就是那个人的各个时期都各有一颗蛋在孕育。”
  元旦随意滚了两下,啧啧有声:“这个数量……着实有点多啊。”
  确实是很多。视野所及之处,树枝上,草丛里,甚至是空中,都有大大小小的蛋,它们有的大量成群,有的三两扎堆,有的茕茕独立,每一颗蛋都泛着一层淡淡的光。
  “其实我是取了这些人的一点意识放在蛋里面,意识的时期不同,里面人的形态也就不同。”元旦说,“它们静止在那,不会自己行动,因为任何一点触动都可能会影响——”它眼睁睁地看着一颗火红的蛋飘起来,轻轻地偎到卫庄身边。
  “它的意识发育。”元旦干巴巴地说完,“当然,这个缝隙从某种程度来说是为你而造的,有点例外不算惊奇。”它贴着草地滚了滚,觉得脸很疼。
  卫庄只是瞥了红蛋一眼,神色不变地继续往前。
  元旦滚到卫庄旁边。“该说一下任务内容了。你需要从整个森林的蛋里面找出一个对于你来说最特别的,那是一种突如其来的感觉,就像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当你确定的时候,你就可以敲碎那颗蛋,如果找对了,我会知道的。”
  “你有三次敲碎的机会,所以在确定之前——不不别敲碎它——”元旦绝望地叫起来。但是太晚了,在他说出指令之前那颗紫色的蛋已经飞速朝卫庄袭来,然后被警觉的卫庄一脚踹碎了。
  元旦:“……”
  卫庄看了看碎了一地的蛋壳,再看向已经傻在原地的元旦,皱了皱眉:“你说得太慢了。”
  “而你已经丧失一次机会了。”元旦沮丧地说。它觉得自己的脸快肿起来了。
  地上的蛋壳发出一声脆响。卫庄扭过头,正好看见那站起个人。
  少年模样的白凤浑身赤裸,只有关键部位挂了块蛋壳遮着。他茫然的看着卫庄,突然一跃而起,踩着树枝消失在森林深处。
  卫庄:“……”
  “真遗憾。如果是对的,他会靠近你而不是远离你。”元旦说,“接下来的选择就要慎重一点了,毕竟这些蛋只是大小颜色不同,没什么其他特征,要识别出蛋里的人是谁是很有难度的……”
  它的话又一次被眼前的场景打断了。就在少年白凤消失不久,地上又一颗蛋跳起。这一次卫庄没有动手,那颗偏棕黄色的蛋也没有靠近卫庄,它只是飞快地滚动起来,追着白凤的方向去了。
  “你刚才说这些蛋没什么其他特征。”卫庄说。
  “如果你是想强调刚才那颗蛋上飘扬的两根须须,你可以停止了。”元旦的语调已经没了起伏,“再这样下去,就算是万年玄冰都救不回我红肿的脸了。”
####
  他们再往前走了一阵,路上没发生什么诡异的情况,元旦终于又恢复了活力。它把注意力从卫庄转到了那颗红蛋身上。
  “你觉不觉得会是这颗?它可是从一开始就跟着你了。”
  “不是她。”卫庄语气笃定。
  “这么确定?”元旦提醒,“你对它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卫庄不耐烦地看它:“到底是谁来做决定?”
  “当然是你。”
  “那就闭嘴。”
  “只是提个建议……”元旦嘟哝。它自顾自地往前滚了一阵,发现旁边没人了。
  卫庄停了下来。他的眉微微皱起,打量着树下一群五颜六色的蛋。
  他莫名的觉得其中那颗白蛋很像一个人。
  “你是在看这颗吗?”元旦凑过去,“这颗可没什么特征啊。”
  卫庄绕着这颗蛋走了两圈,忽然朝元旦一伸手:“鲨齿。”
  元旦警惕地后滚几步:“你想干嘛?如果要敲的话你自己就可以……”
  “拿来。”卫庄冷然道,“我要验证一件事。”
  元旦左右晃动了一下,犹犹豫豫地说:“那你得保证不能再砍我……”
  卫庄眯起眼:“你再磨蹭试试。”
  元旦颤抖了一下。白光再一次出现,鲨齿回到了卫庄手上。
  在握住剑柄的那一刻,卫庄迅速起了剑势,利刃倾灌着内力朝白蛋斩去,电光火石之间,那颗白蛋竟是像有了感知一般向后跃起,时机踩得妙到毫巅,但它终究是不够快。
  元旦只看见一片白色猛地破碎,大块的蛋壳被外放的内力震成细小的碎片,从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下,卫庄和蛋中的少年站在其中,仿若徜徉星海。
  那个少年是盖聂的模样,身长也只及到卫庄下颔。他定定地看着卫庄,半晌缓缓开口:“小庄。”
  盖聂的声音还带着少年特有的清朗。卫庄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夕阳下盖聂的眼里像是烧着压抑的火光,时机一到,便能燎原。
  卫庄勾勾唇角,回道:“师哥。”
  少年盖聂微笑了一下,就像是他们朝夕相处时的那样——
  不对,不是他。
  卫庄猛然意识到什么。眼前的人确实是盖聂,但还不是真正的,完整的盖聂。真正的盖聂眼里是光照不进的深沉,气势更像是暂归于鞘的利剑,而不是面前这个眸中映着万千光点,笑起来温和老成的少年。
  对于少年卫庄来说,也许这个便是正确答案,但对于现在的流沙卫庄来说,却已经不是。
  “你不是他。”卫庄的语气有点他自己意识不到的失望。他把鲨齿收回,转身离开。“走吧。”
  “走,走了?”元旦难以置信,“可是刚才我感觉到——”
  “不是他。”卫庄脚步不停。他径直向森林深处走去。
####
  “你为什么那么肯定刚才那个人不是?”元旦大声质问,“他没离开,甚至还和你说话了——”
  “我不满意,这就是原因。”
  “你简直不可理喻!”元旦哇哇大叫,“要知道你只剩一次机会了!”
  “至少我还有一次机会。”卫庄说。他绕过一个弯,到达了森林的腹地。
  这是一片开阔的平地,无数的细草像毯子一样铺伸出去,踩在上面仿佛踏着流光。元旦滴溜溜地滚出去,滚到空地中央,它壳上的光芒亮过周围的一切,仿佛是这片地方的领主。
  卫庄的鲨齿无声地出鞘。
  瞬息之间卫庄出现在元旦面前,横贯四方的起手势已经做出,元旦反应迅猛地就地一滚,贴着卫庄的剑气闪避开来。卫庄顺势而上,眨眼之间已连出数招,但元旦却不受身形的影响一一躲过。最后它朝卫庄滚去,气势如剑破空而来——
  “果然是你。”卫庄肯定道。
  元旦猛地停住了。
  “什么?”它犹疑地说,“你怎么……”
  “你就是盖聂。”卫庄说,“或者说,你把他藏起来了。”
  眼前这颗跟他身高相仿的蛋犹豫了一会,忽然减弱了光芒。像是有一层轻纱从白蛋身上升起,在空中迅速汇成一颗拳头大小的蛋。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空中的蛋说话了。
  “最开始你接住了鲨齿,却发出剑与剑碰撞的声响,那是渊虹的声音。”卫庄解释,“其次,这片森林是因我而造,你就算例外,也应遵循规律。按声音,你应该只是一个小鬼,但你的身形却和我相差无几。其三,”他靠近了那颗被留在地上的白蛋,“没人比我更了解盖聂。刚才的剑招,明显是你附在这颗蛋上面才躲过的。”
  元旦沉默了一会,从空中飞下:“你赢了。”它佩服道。
  卫庄挥剑斩碎了白蛋。
  男人显露了身形。他光裸的上身有纵横交错的伤疤,脸上没什么表情,却莫名透着威压。
  “小庄。”盖聂上前一步,吻住了卫庄。
  卫庄有些惊讶地瞪大眼。盖聂的吻就如他的剑一般势不可挡。他用极快的速度撬开卫庄的嘴,湿热的舌头刷过他的齿列,仿佛宣誓领地般地舔舐他嘴里的每一寸角落。
  这个吻稍纵即逝,盖聂很快收回手退开。
  卫庄皱起眉,他竟无法描述盖聂嘴唇贴上来的瞬间自己心里的感觉。
  似是出乎意料,又似是水到渠成。
  他有一瞬间的恍惚,眼前便黑了下来。
#### 
  在他意识回笼的时候,他重新感受到了酸胀的右臂,脉脉的清风,还有一个脚步声。
  他睁开眼,盖聂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我在附近寻得几味药草,熬了药汤,可缓解你右臂酸麻。”盖聂道。
  卫庄眼神微妙地看着他。
  “小庄?”盖聂有些莫名,“可是发生什么事了?”
  卫庄缓缓勾起嘴角。“没什么。”他撑起身体,一个东西从他胸口滚下。
  卫庄:“……”
  他看着这元旦的缩小版,想起了它说的“祝福”。
  “这是何物?”盖聂拾起那颗拇指大小圆润的珠状物,递给卫庄。
  卫庄接过,握在手里。何须用你,有剑足矣。他想着,拿过盖聂手里的药汤,一饮而下。
  “不过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东西罢了。”他回答。

End

#####
恍然间一年就过去了,但我对聂卫的爱一点没减【开心】看到九十的粉丝我简直被吓死,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多人喜欢……嗷嗷同好都来交流吧求勾搭啊!

评论(18)
热度(3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