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不站队,cp粉,医学生,佛系更文,死前完结

 

【聂卫】阴差阳错(情人节贺文,沙雕预警!)

*校园paro,我流聂卫,我流ooc。一时ooc一时爽,一直ooc一直爽啊!

1.

盖聂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周围是分别是陌生的墙壁、沙发,床头柜,以及自己身上和身下的,陌生的布料触感。

他猛地坐起来,掀开被子,随后松了一口气。

还好,内裤不是陌生的。

等等,他为什么只穿着内裤?

 

2.

这个问题放在平时很重要,但现在不是那么重要,因为他发现他的衣服不见了。

盖聂看似面无表情,实则内心波澜壮阔。

他的头还残留着阵阵撕裂感,身上也有一股顽固的酒味。

他记得昨夜是荆轲的生日宴会,他作为好友自然去参加了。宴会上他喝了酒,这当然不是他第一次喝酒,但是是他成年以来喝得最多的一次。

后来他似乎去了厕所,在门口撞到了某个人。

然后呢?

盖聂问自己的脑子,但脑子比他还茫然。

他只能向自己的身体求证。

干爽,干净,这很好。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他还是本着严谨的研究精神拉开内裤看了看。

他又松了口气。

所以他为什么只穿了内裤来着?

 

3.

最终他决定先收拾好自己。

从床通往浴室的路上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了一根皮带。

一根不属于他的皮带。

盖聂停住了脚步,一时有点头晕目眩,他把这归为宿醉的常见情况。

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躺的是双人床,另一边还堆着一床被子。他再往前走了几步,看到了垃圾桶里安静躺着的几团纸巾。

盖聂头痛欲裂。

 

4.

浴室的门关着,里面没有任何动静。

他想也不想就拧开了门,一股水汽扑面而来,他在迅速变淡的朦胧水雾里看到一个人影,修长的身躯,白皙的皮肤,云遮雾绕的面庞,和穿过水与光递过来的,锐利的眼神。

“出去。”浴室里的人说,声音低沉又好听,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盖聂砰的一下拉上门。短暂的混乱后,他开始满房间找自己的手机。

 

5.

手机没找到,那个人先出来了。

盖聂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那是跟他年纪相仿的少年,长得实在过分好看,身材将酒店统一的浴衣撑得像是世界名牌,最要命的是他的发尖还在滴水,那些水珠将断不断地沿着颈项往胸膛进发,最终在皮肤上留下道道光痕。

“衣服送去干洗店了。”少年道。话音刚落,房门就被敲响,少年开门领了衣服,将盖聂的那份扔在床上。

“你现在可以进去了。”他指指浴室。

盖聂梦游般地拿起衣服晃进去。

浴室里还有淡淡的暖意,他看着架子上被使用过的香皂,脑子不受控制地想象它曾沿着水滴的轨迹一路往下,抚摸过那个少年的皮肤。

他的耳根这时突然反应过来似的,火烧般地发起烫来。

 

6.

盖聂不太爱说话,但不代表他想得不多。事实上他的内心世界十分丰富,面对事情也总是考虑更多可能,并且自发地沿着各个方向思考下去。

换句话说,一个洗澡的功夫,他已经连他们以后同居的房子地段都想好了。

出来时,他穿着昨天的衣服,少年也已经换好了,正坐在床边的沙发上看手机。他总觉得这个少年在哪里见过,听对方的口气,似乎是认识自己,难道是昨晚来参加荆轲宴会的客人?

但这也不能改变他们开房的事实。盖聂是个有责任心的人,他决定先与对方进行第一步交涉。

“抱歉,昨晚我喝多了。”盖聂道,他指了指双人床,表明自己的态度,“我会负责。”

少年抬头看了看他,冷淡道:“不必,我付过钱了。”

盖聂不说话了。

在他二十年的人生中,从来没有一刻这么怀疑自己。

他看起来像是出来卖的吗?

 

7.

“我出来的时候,你在找什么?”少年问。

“我的手机。”

“我昨晚检查过了,手机不在你衣服里。”少年道。

盖聂模糊地想起一些:“应该是荆轲借走了。”

“师哥,想不到你酒量这么差,还能和那个酒鬼混成一片。”

师哥?什么师哥。盖聂懵了,现在的一夜情都玩得这么开了吗?还是说他落伍了?

他当然想和少年正经地建立一场关系,但师兄弟未免有些超出预料,何况还得过了他师父那一关。师父要是知道他喝得烂醉开了间房睡了别人还被付了钱,可能能直接把细菌培养皿扣在他脸上。

少年却不打算多谈了。他看了一眼盖聂,确定都收拾好了,便道:“走吧。”

去哪?盖聂茫然地看他。

少年不耐烦地丢给他一个眼神:“去找你师父。”

盖聂五雷轰顶。

 

8.

在出租车上,盖聂不停地思考少年如何得知他有一个师父。

最大的可能就是荆轲。

他因为在学校科技处勤工俭学,被师父看中,破例以本科生的身份帮忙实验,同时他也是师父的养子,这一点荆轲是知道的,他告诉过荆轲要保密,被其他同学知道不太好。

但荆轲喝完酒什么德行他也知道,所以不排除这个选项。

他用眼角余光看向身边的少年,车飞掠而过的事物在他脸上投下闪烁的光影,衬得那双淡色的眼睛愈发好看。

所以现在等于是要见家长了吗?盖聂少见的有些紧张,他试图以师父的视角审视少年,但是很快失败了。他从来没有带人到他师父跟前看过,别说带了,他连恋爱都没谈过,这事已经不知道被师父念了多少回。

如今他不仅将功补过,一不小心还功成名就了。

至少对方条件过硬。盖聂满意地想。除了第一次体验不是女性有些出乎他意料,但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毕竟对方腰很细,屁股也翘。

出租车在他学校门口停下了。

盖聂熟门熟路地走到实验室,让他惊讶的是并肩的少年完全没有犹豫的迹象,好像他才是在这做了几百次实验的人。

师父果然在里面,听到推门的声音,老人回过头,看到盖聂和少年一起走进来。盖聂刚要开口说明情况,却被师父一句话震到了。

师父说:“小庄,这么早就把你师哥接来了?我以为他会喝到很晚,估计你们下午才到。”

“师哥很早就醒了。”少年道,“酒店离学校也近。”

“聂儿,他就是我昨晚跟你在电话里说的,你的师弟。”师父笑眯眯道,“正式介绍一下,他叫卫庄,你可以叫他小庄。”

“不过你们应该已经认识了。我昨晚发了照片给你的。”

盖聂敢用他喝的酒保证他没有一点印象。

“聂儿昨夜没回来,你们是歇在酒店了?”师父转头和卫庄聊道。

“不错。”卫庄答,“师哥当时不太清醒,我就开了一间房,睡在沙发。”

师父转而谴责地看向盖聂:“聂儿过后可要记得还上房钱。”

“……嗯。”

盖聂低低地应道。他觉得喉咙又干又涩,嘴里还有点发苦,头也疼得他无法招架。

一定是酒喝得太多了。

 

9.

情人节在他没注意到的时候飞速来临了。

最明显的改变是街上提着玫瑰花篮的员工和手挽手走在一起的男男女女,还有荆轲一天到晚占线的电话。

卫庄最近和他亲近了不少,但接触仍然是师兄弟间的浅尝辄止。这让盖聂不可抑制地回想起那个早晨,那个浴室里的人影,和滑过皮肤的水珠。

在又一次分神去看卫庄的侧脸后,盖聂决定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他在实验结束后叫住了卫庄。

“明天是情人节。”他说道,为自己这个很烂的话头而愣住,顿了顿,又接下去,“情人节快乐。”

卫庄倚在另一张实验桌前,他们的距离不过半臂。

闻言,他勾起一点嘲讽的笑:“师哥,我以为你知道我是单身,这个实验结果不成立。”

盖聂直起身,现在他们之间只差一掌。

“那么只能改变实验条件了。”盖聂道,“你同意吗?”

“你是在以客观事实推导出这个改变条件的选项,还是在以主观意愿向我提出要求?”卫庄和他对视。

那一瞬间,盖聂知道卫庄知道了,知道了他那日的误解,和之后所有的心心念念。

“主观意愿。”盖聂道,“求之不得。”

“那么,我同意了。”卫庄道,为这场闹剧下了定论。

“情人节快乐,师哥。”

END

祝小伙伴们情人节快乐!温馨提示单身狗们,在这个狗子的灾难日请不要出门,在家吃喝玩乐就很好。祝已经脱团的小可爱们情好日密,蜜里调油!

评论(32)
热度(3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