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不站队,cp粉,医学生,佛系更文,死前完结

 

【聂卫】探病(段子,有毒,一发完)

盖聂到医院看卫庄,下午才打完架的人这会儿已经安稳地躺在病床上,骨折的脚踝夹着夹板,在枕头上盛气凌人地支棱着。

来的路上他已经听完了韩非的语音。隔壁学校的校霸觊觎红莲已久,今儿色欲熏心在校门口公然骚扰,正赶上卫庄来接妹妹。这位一周内连考了八科的高材生脸上弥漫着睡眠不足的隐怒,往他妹面前一站,随手比划了一个方向,跟着那群血气方刚骂骂咧咧的中二混混到了适合打架的地方。

所谓色字头上一把刀,那些小弟几乎人手一把,被老大想通这层恐怕是要集体穿小鞋,奈何卫庄的气质太过社会,加上压他们一个半头的身高,使得这群头毛都逆着长的少年平白生出主角才有的惊天豪气,仿佛手握世界级外挂,甩掉脑子吱哇乱叫着砍了上去。老大被此等积极所惊,感觉他们才是为美人拼杀的钦定英雄,不甘人后地操起木棍就上,然而人多好办事的古训此时就像在食堂抢饭一般派不上用场,他尴尬地在人群外舞了两下,决定还是摆个姿势看戏比较自然。

他的姿势还没选好,他的小弟已经先一步匍匐在他面前表示崇敬,抬头看去,夕阳从青年背后抱过来,把只有手臂和外套挂了彩的神人笼罩得光芒万丈,老大被刺得睁不开眼,腿像是融化的雪软了下来。

那你的骨折是怎么回事。盖聂拿了个苹果,从抽屉里找出水果刀,以这个问题作为开场。

卫庄对这个问题的兴趣不比对苹果大,他看着果皮仿佛献祭似的整齐地脱下,露出里面裸着的身躯。盖聂就是有这样让人心甘情愿地能力,他捉摸不透其中的机制,关键可能是他黑沉的眼,或者是他稳重的手,又或者是他任何一处值得人去称赞的地方。他是不完美的,这当然,但是也满是赞誉,犹如断臂的阿佛洛狄忒。

待盖聂安详地削了一半苹果,他才想起自己还没回答,但这个答案不会给他现在的状态增色,所以他只是说:“不小心。”

事实上的确是不小心。他解决完所有人,打算跨过旁边横着的身体回去,但那人仍然残存着主角的错觉,一伸手抓住了他的一只脚踝,卫庄当是被狗咬一般猛地一抽脚,身体不稳地倒向前边,他旋即荡过空中的脚往那一落,好巧不巧踩进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排水沟里。

要不说强龙压不过地头蛇,作为职业混混,斗殴的地点讲究一个阴损,好利用各种出其不意的地形来扭转局势,就算尘埃落定,也要膈应对方。

卫庄显然是中招了,他没想到十几个人没能伤他什么,反而是一条水沟不甘堕落,做了个免费兼职。这会儿剧痛已经跑上来了,他强撑着走出那地方,让红莲先打车回去,随即给韩非打电话。

韩非问也没问直接给他送进了医院,正好包扎下身上的皮外伤,只是外表看起来比较凄惨,那些绷带无措地包裹着各个方向的伤口,让他看上去才像被打趴的那个。

苹果削完了,盖聂却没给他,之前刀法漂亮得像是顶级厨师的人这会儿像是笔都拿不稳的孩童,往苹果上戳着砍着,卫庄说怎么,这苹果害你挂科了?盖聂不回答,倒是停了下来,像是在等什么。

卫庄不舒服地皱起眉。盖聂从进门起就没看过他,注意力都在那些无关紧要的事物上,他跟他说话都一反常态地没转头,仿佛是被警告的普绪克,不敢对枕边人张望一眼。

苹果上的刀伤首先被氧化,褐色仿佛结痂一般遍布在黄色的身体上。盖聂又搭理他:还想吃吗?

不想。卫庄生怕他把这玩意塞他嘴里,首先从视觉上就过不去这个坎。

那他为什么要受伤?盖聂对着苹果说。

卫庄像是明白了什么。

刀在别人手上。他辩解道。

可以找一个能制住刀的人。盖聂说。

刀在你手上。

刀在我手上。

你能保证控制得住?

不能,但我能保证先刺穿我才能刺到他。

有意思。卫庄笑了。要是苹果不愿呢?

那就没人吃了。盖聂可惜道。

你不会吃?卫庄反问。

盖聂终于看向他的厄洛斯。但厄洛斯没跑,因为脚崴了。

我会吃。他说道。这就是问题。

他咬了一口苹果。

卫庄道:那就别怪刀,也别让他刺穿你。

苹果会躲开的。他还想说这句话,但盖聂的唇已经带着汁水压下来了。

干,结果他还是吃了那苹果。

END

注:1、阿佛洛狄忒:即维纳斯,爱与美的女神。

2、普绪克(Psyche)与厄洛斯:厄洛斯即丘比特。Psyche因为她的美貌而闻名,丘比特一见到Psyche便深深爱上了她,并使她成为自己的妻子。Psyche在神殿里过着优裕的生活,但丘比特不让她看自己的面容,为此,她很郁闷。她的两个姐姐很嫉妒她在神殿里的生活,便骗她说丘比特是个恶魔,并怂恿她晚上偷看他。待她晚上点上油灯看到丘比特之后,才知他原来是个英俊少年。丘比特被惊醒后,愤怒而去。宫殿、花园随之消失了,Psyche发现自己一个人躺在一个荒野上。

===

激情掉落

标签:聂卫
评论(14)
热度(2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