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不站队,cp粉,医学生,佛系更文,死前完结

 

【原创】信笔涂鸦(新年贺文)

信笔涂鸦

 

1’

盖聂和卫庄踏进店里的时候,荆轲已经连素菜都拿好了。两手都被占满的他冲他们点点头,朝窗边一个四人位努嘴,示意他们过去。

高渐离坐在那里,尽着守锅的职责。他盯着飘满红油的汤水从微有波澜到翻江倒海,愣是没有对旁边装满肉的盘子动过一根指头,隔壁桌早已全盘下锅的同学朝他投来敬畏的一瞥,八成是因为他守出了门神的气场:拦住外面魑魅魍魉,不动家里柴油盐粮。

荆轲把堆着素菜的盘子放桌上,高渐离撩起眼皮看他一眼,随即往里挪了挪给荆轲落座。师兄弟俩坐在他们对面,卫庄屁股还没挨着凳子,手已经扣上了装着毛肚的白盘。

“哎哎哎等等,等等。”荆轲一边喝止他,一边眼疾手快地让一盘嫩牛肉下锅,“你那个放后面点煮,一会得煮老了。”见卫庄手指松动,倒上双人座柔软的靠背,他才松一口气。

“你瞧瞧你,幸亏我是让渐离看着,换你来,我怕是现在只能吃菜了。”

卫庄阖着眼,对他的指控不为所动:“就算你现在放下去,一会也只有吃菜的份。”

“哟,仗着有阿聂给你夹肉,了不起吗?”荆轲心里苦,一口气把兄弟也拉下水,“阿聂你不能再宠他了,咱四个都是兄弟,凭啥你只帮他夹?”

莫名中枪的盖聂无辜地看他。

“他是我师弟。”盖聂道。

荆轲嘴角一抽,这时听见卫庄开口:“汤要开了。”

他手忙脚乱地抄筷子,筷尖直指平静无波的汤面。他不敢置信地看向卫庄,对方从头到尾眼皮都没抬一下,能看到锅里才有鬼了。

所以,卫庄这是……害羞了?

这个想法让荆轲在热气满溢的火锅店里平白打了一个寒颤。

算啦。他想。反正又不是第一次知道阿聂宠他师弟。一会我一定要快狠准……

“之前卫庄说,有事要拜托我们。”高渐离开口打断了荆轲的战术规划,“什么事?”

经他提醒荆轲才想起来,今天下午放学前他收到盖聂的短信。短信风格一如盖聂这个人一般简单:有事相托。

比起那还未起浪的汤水,他还是比较感兴趣这对师兄弟的难题。要知道他们的师父鬼谷子是纵横系的老教授,拿过不少科研的大奖,现在基本都在校内搞研究,学校上上下下都敬重他。而盖聂是个孤儿。鬼谷子稍年轻时,偶然到朋友开的孤儿院拜访,被小孩高亮的嗓音刺得头皮发麻。他不得不远离场地中心等待朋友,却在角落里和盖聂狭路相逢。

这个小孩明显和那边的群魔不是一路货色,脸上弥漫着一股超然物外的仙气。鬼谷子向他打听院长办公室的位置。他打量了鬼谷子几眼,往前边一指,口齿清晰道:“院长办公室在这条路向北三十米后向东五十米再向……东北,二十米处的那栋大楼的顶楼六室。”

鬼谷子被深深震惊了:“你平常给人指路都这么欠揍的吗?”

这句感谢的画风如此清奇,让盖聂向来波澜不惊的面部都皱成了包子。

倒不是说他五官都挤在了一处,主要是盖聂这个年纪,脸上还有点婴儿肥,只要他眉头轻轻一皱,看起来就像个包子。

原来还是会生气的吗。鬼谷子欣慰地想。

“谢谢。”鬼谷子诚恳地说,“你是不是去过很多次?”

“没有。”盖聂摇头,“从手册上的平面图看,方位就是如此。”

只有被领养的小孩才会去院长办公室。

鬼谷子蹲下来直视他:“你叫什么名字?”

“盖聂。”

“聂儿,”鬼谷子笑眯眯道,“想不想去院长办公室见识一下?”

离开时,他手上就牵了这个小孩。

卫庄听到这个故事时,先是笑倒在盖聂身上,然后拽着表面稳如老狗实则内心尴尬异常的盖聂道:“师哥,这个方式可以改进一下。如果要让人满意的话,你下次指路可以带上指南针。”

彼时卫庄才刚成为盖聂的师弟,于盖聂来说可谓是捉摸不透。鬼谷子一开始念着盖聂还惦记着亲生父母,只让他唤自己“师父”,没想到之后还能误打误撞地碰到卫庄这么个天生聪颖还对自己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小伙,索性坐实了“师父”这名号,收了这位小徒弟。

而后有着先天条件的两位弟子双双考入师父所在的大学也是理所应当之事。如今已经被默认为纵横系的新希望——各种意义上——的两人,在学生中可谓无人不知,几乎人人都想和他们搭上关系,不管出于何种目的。

同宿舍的荆轲和高渐离是见过麻烦事还没走到这两位跟前就已经被人争着解决的阵仗的,所以今天两人的“有事相托”就显得尤为惊悚和珍贵。

然而这对师兄弟在荆轲对面眉来眼去良久都没决定是谁开口,反倒是溢满红油的汤水不甘被闪而义愤填膺地翻滚起来。在第一个水泡冒出来的瞬间,四双筷子立时悬于锅上,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旦下面的汤锅国王再有动静,就要取它项上人头。

片刻后,汤水像是强风正袭的麦田一般浪荡了起来。荆轲收心凝神,紧指提腕,就在手中长筷直捣黄龙之时,一沓订装好的打印纸呼啦啦地飞过眼前落在他怀里,敌军的出其不意杀了他个人仰马翻,就在他犹豫地看向那枚烟雾弹时,其他三双筷子已经满载而归,翻滚的红油中再也看不到一片牛肉的身影。

荆轲:“??!!”

他心里有句妈卖批不知当不当讲。

盖聂看着他空洞的眼神,大发慈悲地赏了他一块牛肉,成功收获卫庄的一枚眼刀,因而能名正言顺地伸手搭到卫庄肩上摩擦安抚。

荆轲:“……”

他那句妈卖批一定要讲。

好在卫庄心中尚存有求于人应当礼让的良知,趁着重新振作的汤水让荆轲最爱的鸡块下了锅,顺带用下巴尖遥指荆轲怀里的那沓纸。

“它是今天师父指名我和师哥去办公室的原因。”

“什么玩意?”荆轲抓起一看,素白的封面上印着几个黑体加粗的大字:《人体姿势探讨》。

荆轲:“……你们还挺有情趣?”

回答他的是师兄弟木然的眼神。

但能让他俩进办公室的东西绝对非同小可,所以荆轲还是念着塑料兄弟情拿起来翻了几下。没想到这一翻的效果非同小可:“这里面怎么有卫庄?”

再往下几行:“阿聂也在?”

荆轲懵逼了,他以为导致师兄弟去办公室的是没看专业书,然而事实证明真相已经超过了他最坏的预期。

他的语气严肃起来:“这中间是不是少了几页?”

氤氲的热气飘荡在他们之间,卫庄的眼神透过朦胧的白色准确地落在他身上,其中的寒冷足以和店外三九天的气温媲美:“你凭什么能断言?”

“这难道不是显而易见吗?”荆轲被他的态度刺伤,大声道,“上一页你还在对着阿聂脱裤子,下一页你就穿好衣服出门吃早餐了。就算是最容易发生车祸的作者也不会这么拉灯啊!”

不大的火锅店陷入一片寂静,一时间所有的人都朝他们看来。

荆轲觉得自己最好选择原地爆炸。

2’

第二天中午,刚回到宿舍的盖聂和卫庄就被惊到了。

作为整栋宿舍楼唯一一间混系的宿舍,它本就比别的宿舍更具讨论度,何况墨系系草和纵横双绝都居于此间,足以让它成为众人话题的焦点。然而宿舍成员皆是不解风情,除了进出的短暂打开,其余时间大门紧闭,仿佛里面在进行着什么不为人知的交易,因而一些空穴来风的谣言也就越传越广。

盖聂和卫庄自然听过一些,但向来不放心上。然而一推门,昏暗阴涩的光线和扑面而来的烟气让他们一瞬间以为误入了某邪教的仪式会场。教主荆轲眼周泛黑手里捏香嘴上还念念有词,场景诡异到一身白衣的高渐离从卫生间拐出来都像是邪教信奉的主神降临。

“他这是……?”盖聂的手机屏幕已经停在了校医电话页面上,看到高渐离神色如常地走到面前他才试探性地问道。

“今早小测。”高渐离言简意赅。两人相似的地方之一就是潜台词是正常话语的两倍,眼神交流的默契仅次于盖聂和卫庄。

盖聂闻言登时明白。然而这等情形他从未见过。荆轲纵然平日放荡不羁,但绝对信奉临阵磨枪的真理,考试之前必定恶补一通,完事以后倒头就睡,醒来依旧神清气爽胸有成竹,绝不会像今天这样,考完没睡还求神拜佛试图抱哪位仙人的大腿。他明明记得……“荆轲昨晚在自习室通宵了。”

身边的卫庄拽了他一下,他顺着力道看过去,注意到荆轲桌上的那本《人体姿势探讨》。看纸页,看边角,看褶皱,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才是荆轲通宵复习的课本。

盖聂:“……”

总觉得他知道了好友不为人知的一面。

这时荆轲终于结束了他漫长的祷告,他把燃到只剩根的香扔进垃圾桶,脸上的表情虽然不是平常的眉飞色舞,但已经不像刚才那么想死了。

他一屁股坐在自己凳子上,拿起那本白皮书翻开,有气无力道:“昨晚我看了一宿,琢磨出一些东西。”

卫庄眉梢动了动,看向荆轲的目光多了些许同情——如果不是这小说离谱到他和师哥都看不下去,他们也绝不会假他人之手。

“在这之前,你们先说一下前因后果,我好挑拣关键信息。”荆轲道。

盖聂思索道:“昨天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师父发来短信,让我们去办公室。”

“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在我们到达之后,师父将这本书递到我们面前。他说同个办公室的老师在授课时发现一些女同学在传阅这本明显不是课程资料的书,收缴上来以后看到内容觉得事关重大,才拿来给他过目。他把书给我们,是要我们自己解决这个问题。”盖聂陈述,“你发现了什么?”

“你师父是对的,的确事关重大。”荆轲分析道,“第一,作者文笔细腻,用词讲究,情节丰富,结构完整,细节真实可信,感情细水长流。”

“显然这个作者对我们的一些生活规律很了解。他知道我们每周四晚的火锅店聚餐,知道卫庄爱吃毛肚,知道阿聂会给卫庄带早餐,知道你俩是师兄弟并且早就认识。同时还非常诡异地知道我和渐离的一些生活情况。”

“那么范围可以缩小了。”盖聂接道。

荆轲点点头:“第二,作者很可能是个女生。”

闻言,其他三人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

“我发现她非常喜欢描写卫庄,不管是外貌神态还是动作心理,只要是卫庄,篇幅就会开始加长,形容词都开始偏向褒义,简单理解就是犯花痴。还有,她对卫庄极其缺乏本质认知。老实说,卫庄睡我对床那么久,他哪天起床我没见过?一脸起床气没把人吓死都不错了。”

要不是盖聂拉着,荆轲已经被卫庄按在桌子上遭一顿皮肉之苦了。

“但是,”荆轲浑然不觉自己命悬一线,“作者笔下的卫庄醒来时候帅得我都要弯了。你们还记得那是怎么写的吗,简直……”

听众们面面相觑,他们没人像荆轲一样钻研过那本书,完全不知荆轲所言为何,因而又把目光转了回来。

荆轲见状,只能叹口气,拿起那本书翻起来,手法熟练得让人心疼。片刻后,他找到了那段文字,清清嗓,大声念道:“清晨,一片微亮的阳光……”

一时间,三本极厚的专业书逼至荆轲面前,仿佛他再吐出一个字就要拍飞他的嘴。

荆轲反应极快地停住,神情活像一只要被捶的地鼠。

“可以了。”盖聂截断他,“不用念出来。”

“好吧。”荆轲讪讪,“第三,我觉得最严重的是,作者已经暴露了你们的隐私,这可能是你们师父生气的原因。”

“什么?”

“她把你们的恋爱关系曝光了。”荆轲严肃道,“你们师父是不是不能接受你们两恋爱?”

盖聂和卫庄面面相觑。

“我们没有在谈恋爱。”

一片死一般的寂静后,盖聂道。


===TBC===

没错,你没看错,这个你以为已经去世的作者又死灰复燃了!!【不】放假后看到成绩心态爆炸,整日沉迷看书和学车无法自拔,但我挺过来啦!!

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心想事成,等更的坑都填完!【呃】感谢小伙伴们上一年的陪伴和支持!!我超级喜欢你们muamua

新年贺文不出意外应该三更完结?进度取决于我七岁的堂妹和五岁的侄子,他们真的是最可怕的生物,因为他们有大嗓门,好奇心,行动力,破坏力,和所有长辈们的宠爱,驴蛋着实无计可施orz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新年快乐!重要的事说三遍!

==

第二更也更在这里!先放出来,然后接着去码下文哈哈哈。祝食用愉快!

评论(30)
热度(81)